102.0327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護理科社區護理學實習心得


 


實習學生—張智婷、鍾孟玟、洪藝如、邱貞維


 


     孟玟:參加了這個活動後,發現有些長者很活潑,而有些長者好內向害羞。雖然我們平常在學校很少接觸到長者,對長者保持著又尊又敬的態度,但接觸後發現他們很可愛,完全和公車上、及運上看到的面貌是不同的,讓我上了和漲者相處談話的一課。


    智婷:今天一整天給我好棒的印象!雖然一早來幫忙的時候手忙腳亂的,但慢慢熟悉後就可以開始融入大家的步調。一開始還很緊張自己不會講台語該怎麼辦,可是才發現硬著頭皮去講,敢講、敢問,即時也不會太難呢?今天很開心,陪長者聊天,協助他們活動,是個很大的收穫唷!


    貞維:今天是一個有特別經驗的一天,大哥大姐們都很可愛,能在這邊學習幫忙,是我的榮幸!也在這邊看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大哥大姐們都很認真做運動,我這個年輕人做的動作都沒有很正確,我該加加油了!


   藝如:來到關渡關懷站,從量血壓就可以看出大家彼此的關心,只要看到有血壓較高的大哥大姐們,許財志工大哥就會詢問,提醒他們,這真是很溫暖!雖然這邊的長者都有65歲以上的年紀,但是從外表真的看不出來他們的實際年齡,或許是因為他們持續的學習與活動,才讓他們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氣息,他們擁有的是長久的經驗與生活智慧。這次我真的體會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