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自九十五年五月二日的上午里幹事打電話給我,他說:「明()日上午九時關渡國中五樓有茶會,要我去參加。」我就按時前往,到達五樓時,已來了很多的男、女朋友,正在談天說地。


    九時三十分左右,有一位先生上台自我介紹說:「我叫謝和樹,關渡醫院派我來成立關渡關懷站,為關渡地區的長者服務的。關懷站有很多的志工幫助大家,長者編為八組,每組有組長一人,副桌長一人,為長者服務。以後每周三上午八時報到,量血壓,八時三十分上運動課程十分鐘,然後由許財志工上五行健康操,以及舞蹈等課程。」介紹完畢,即開始做第一次的健康操,完畢後,開始茶會,大家盡歡而散,各自回家。


    五月十日起即按照排定的課程,進行各項活動。天使老師無一不是虛懷若谷、謙恭有禮,本著虛心、熱心、愛心、誠心、慈悲心、菩薩心、盡心盡力、任勞任怨、享受犧牲的精神,帶領咱們這群銀髮朋友們做各種功課----健康操、十巧手、帶動唱、筷子舞、音樂放輕鬆、畫中有話等趣味又開心的活動。全年無私無我的付出,因此我們的名聲遠播,有很多社區的關懷據點及弘道老人服務基金會、台北市政府等機關請咱們關懷站的老寶貝去表演哩。


    民國97年,我們接受教育部的經費補助,也成為北投樂齡學習中心,從此之後,我們有更多樣的課程,參與更多樣的活動,不論在身體、心理各方面都有了更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關渡樂齡每月第二周有慶生會,當月生日的大哥、大姐們,接受大家的祝福,真是快樂無邊!在這裡我最喜歡的課是「健康新知、體適能運動、五行健康操、各種舞蹈」,一方面可以增進健康常識,一方面可以活動筋骨,減緩退化。


    我們關渡樂齡的首任大家長謝和樹總幹事,因事務繁忙無法兼顧而辭職。而由謝貞娥執行長升任總幹事,駕輕就熟,更有活力。所有的志工夥伴更是關懷我們、照顧我們、協助我們,對我們這群老寶貝真是無微不至的陪伴與費心,真是由衷的感謝他們!


     總之,關渡樂齡帶給我快樂,帶給我健康,讓我終身都在學習中,所以能夠參加真是我的福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