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八日晴好的早晨,關渡關懷站的四十多位長者,在大樹班長的帶領和關渡醫院社區護理部瓊如秀玲的支援下,由二十多位志工天使陪同,分成兩部遊覽車,個個精神抖擻、興高采烈的朝宜蘭出發,像去赴一場自然的盛宴!大家都好興奮唷!


  到了冬山林務局工作站的仁山植物園,映入眼簾儘是一片翠綠!姿態各異的花草樹木,沿著小溪岸向上游山谷中延伸,茂盛非凡;陽光暖和又耀眼,空氣清朗,看過去,遠處的山上,各種不同植物的綠,深淺不一,煞是好看!徐徐的微風從那幽遠的瀑布群中吹過來,帶著一絲絲滋潤的水氣,拂過臉頰,輕繞在你、我的周圍;我們這些塵世的凡者,能在此山中單純的深深呼吸,沐浴在大自然所創造的芬多精中,真是無限的愉悅與滿足!


  因為考慮到長者的腳力和時間,大夥就在附近的景點休息留影;每位老寶貝,無不使盡渾身解數,擺出各種名模架式,拍個漂亮的poss


  午飯後,一行人到了宜蘭傳藝中心去看「桃花女鬥周公」的踩街表演。演的人入戲,看戲的人更是瘋狂,多位長者或戴斗笠、或拿令旗、或披戲裝,加入遊街行列,過足戲癮;不想表演的,就信步逛老街或看藝品展示,無論染布、木刻、紙雕、皮雕、布袋戲偶、燈籠製作、彩繪、陶土拉坯、做龍鬚糖、喝麵茶、喝豆花…等;又玩又吃又喝的,在紅磚傳統建築中流連徘徊,彷彿劉姥姥進入大觀園,個個充滿驚喜!


  到了傍晚,更是高潮迭起,天使們擺出造型可愛的毛巾蛋糕,為長者們慶祝母親節。有人因受不了美點的誘惑,忍不住拆開包裝想咬一口,才知道是毛巾不假。逗趣的表情,樂得大家合不攏嘴!就在這樣歡樂的氛圍中,大夥依依不捨的回到可愛的家。


    如今憶起這次旅遊的點滴與長者的歡愉,心中有著好深的感受。有人說:「如果我們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我們的責任,那麼在我們的需要上,就可看到上帝的恩典!」是的,感謝神賜給我這ㄧ切,讓我能加入社區天使的行列,為長者盡一份心力!如果說關渡關懷站是一顆大樹,我願是樹上一片小小的葉子,盡我所能,使得大樹更為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