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而右分別是鄧燕玉大姊  陳春子大姊  王勁夫大哥  蘇副院長  梁美榮大哥及宋駱月雲大姊


這一年,他們從不缺席


                                         /社區天使謝貞娥


   「全勤」這個名詞對很多人來說似乎有些遙不可及的,在校上學的學生、在外工作的上班族,一年之內要能不生病、不請假,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呀!可是他們卻做到了,而且是一群七、八十歲的老寶貝。這一年民國九十六年--關渡關懷站有五位老寶貝得到我們的全勤獎。對於他們,我打從心底的佩服與敬重,因此想藉此篇幅好好介紹這群好學生,您別忘了一定也要給他們拍拍手喲!


    首先出場的好學生是宋駱月雲大姊,她自從95年八月份參加關懷站活動後,每周都準時報到。她充滿著熱情、認真、活力與笑容,真的好教人喜歡!常常鼓勵我們、給我們打氣,激發社區天使更多的服務熱誠。她還是個多才多藝的才女呢!寫文章、畫圖、做手工藝,樣樣精通又樣樣精采,每每都叫我們這群晚輩佩服得五體投地。知道嗎?她的心是部攝影機、她的手是部傳真機,再加上她的認真與用心,常常將我們上課的內容與畫面真實的呈現在她的作品中,如今我將這一幅幅的畫佈置在關懷站的公佈欄上,代表著關懷站的成長紀錄,你如果看到它們,真的會被這位已高齡八十的老寶貝對關渡關懷站全心的投入所感動!


    還有一位好學生也是從95年九月份參加關懷站後,就沒有一天缺席過,那就是陳春子大姊。我常在關渡的街上、店家中或她家門口,見到她與友人談笑風生的歡愉模樣,感覺得出在平日生活上她與人的互動是那麼和諧、自在。在關懷站時,她也總是和和氣氣的,樂於幫助他人。記得有一次,早上沒看到她報到,急忙詢問桌長,才知道她去醫院看病,沒想到10點不到,又見她來上課了,真是位勤學的老寶貝!


   鄧燕玉大姊也是這一年的全勤者,她常常是關懷站第一個來報到的老寶貝。


我常常七點半左右就能在關渡國中的校門口與她相見歡,我好奇的問她為什麼這麼早來,她總是笑咪咪的說:「就在家沒事呀!」,她的模樣真的活像一尊彌勒佛般,又可愛又有福氣。後來因為擔心她早到的安全問題,還特別請她最早八點左右再報到。每次她提早來時,總是坐在關懷站的沙發上,靜靜的看著我們忙東忙西,做些準備工作,這時的她總是體貼的說:「你們不用急,我不趕,你們慢慢來。」,或許是這份早起的優閒與運動,她的身體還真的不輸年輕人呢!


    接著出場的是王勁夫大哥,王大哥是關懷站年紀最長的男生,可是他的精神可也是最棒的一位。常常在報到忙碌時,只要聽到一聲:「大家早!」,就可以知道是王大哥來了,再抬起頭來,一張熱情的笑臉立刻出現在眼前,這就是他,人如其名,健康有勁的王大哥。上課時,他的認真是有目共睹的,不管是做運動、學才藝,他的專注與用心,真的值得大家的學習與敬佩,而且對於各項對外活動的參予,他也是從不缺席唷!還有、還有,他還在關渡人上發表過好幾篇文章,也會上關渡關懷站的部落格呢,真是位跟得上時代的老寶貝!


    梁美榮大哥是我最後要介紹的全勤獎得主,說到他,大家一定要好好為他鼓掌。梁大哥,身體並不是很好,目前要每週定期洗腎,可是他的樂觀與毅力,卻使他活得比任何人都快樂。上課時,他的風趣與幽默常帶給大家不少的笑聲;他的手很巧,學手藝又快又好,常是搶著第一個照相的長者。還要告訴你一個小祕密,他的牛肉麵做的也是一級棒唷!當然歌聲更是不在話下!我想就是這份對生命的熱情,使得他克服身體上的不適,活得比任何人都精采吧!


    這一年,他們從不缺席!讓我們向這群認真的老寶貝敬個禮,祝他們身體健康,希望他們永遠是關渡關懷站從不缺席的全勤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