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天使-----貞娥


生命是個奇妙的東西,它有長也有短,有寬也有窄,流動的速度與品質端看人們如何對待它。在關懷站中,我們見到不同的老寶貝,卻同樣為著生命的延續與美好而努力著,個個都期待自己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活得有尊嚴,他們都是值得我們這群晚輩學習的榜樣,他們分別以不同的生活態度,活出個人生命的美好樂章!


    那天早上上街買東西,一路上我見到了四位關懷站的大姊,從她們身上所表露出來的言談與行動,我更能深切的體會到「生命是自己的」、「你想怎樣收穫就要怎樣栽」的道理。


    走出家門,我一眼就看見陳黃大姊的身影,她正由看護陪著在關渡國中圍牆外散步著。大姊最近才大病出癒正在調養中,記得剛發病時,行動不便。天使们有時打電話關懷時,她還沮喪的不願接我们的電話,當然更不能來關懷站參與活動。經過休養、家人的打氣及天使们不斷關懷鼓勵下,陳黃大姊如今只要天氣好,就會在看護的陪同下坐著輪椅,到關懷站報到呢!現在的大姊「勇敢」的向病魔挑戰,認真的復健,並且保持心情愉快,身體也越來越好了!


陳黃大姊聊完後,前陣子為孫子不聽話而操心的大姊接著出現在我的眼前。急忙向她詢問孫子的事,沒想到大姊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我不想再多管他了,每次為了他,都無法好好運動,還惹人嫌,現在我看開了!」,說著說著又繼續她的健走。這真是一個很棒的領悟,「放下」未嘗不是讓自己活得自在的要訣。


正為大姊的放下而開心時,眼尖的我看見大姊拿著菜走在前面,我向前打聲招呼。大姊說:「我等下要去復健,每次九點去都要等到12點才能做完;現在我聰明了,晚一個小時去,一樣是12點回來。在家我就能多待一小時,看看電視,其實我也懂得『享受』人生。」,她說得得意,我聽得訝異。好一個「我也懂得享受人生」,真叫人羨慕與佩服!


最後遇到的是大姊,她正在自助餐店前幫忙撿菜,看著她與朋友談天說笑,我也感染了那份歡愉。大姊見到我,急忙跟大家介紹我,還說:「沒事出來幫幫別人,與朋友聚聚,日子才不會無聊,也比較開心唷!」,從她的言談中,「助人」的確是她常常開心的泉源。


    回家的路上,內心久久無法釋懷,也似乎從四位大姊身上上了一堂人生的寶貴課題。生命的精彩真的是由個人來創造,一個心念、一種態度、一份行動都足以影響其發展。陳黃大姊的勇敢面對病體、大姊的放下煩惱、大姊的享受人生、大姊的熱心助人,都使得她们的生命活的更為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