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民國101年,我們的銀髮熱舞社老寶貝們用他們的舞蹈活力,征服了不少的團體與機構。我們對外應邀參加了18場表演活動,足跡遍佈台北市。老寶貝們藉著舞台上的演出,肯定了自己,也回饋了社會,帶給別人快樂也帶給自己健康,活出精彩的人生。而歲末聯歡時,各組的老寶貝們更發揮自己的潛力,努力唱出、舞出、表演出精彩的節目,這份實力實在不容忽視!不容埋沒!所以我們想要將關渡樂齡所有的活力展現出來,一起與鄰近社區老寶貝們分享健康、分享快樂、分享生活!期待也帶動他們的不一樣的人生展現!


    今年民國102年,我們的想法在關渡醫院的協助下,付諸實行了!「樂活列車」要開動!「愛」要開始串門子!請看看我們的執行方法:


(一)     活動地點:台北市(以鄰近北投、士林、八里、五股、淡水等範圍為優先)


(二)     對象:各關懷據點、 老人團體、安養護機構等。


(三)     參與活動人員:關渡樂齡長者及銀髮志工。


(四)     活動內容: 每次約10-20位長者或銀髮志工經驗分享、示範表演等。


(五)     活動時間:20131月至12月,每月一次(28月除外),每次約1-2小時。


    元月份放寒假前,我們駛往第一站伊甸北投耆福老人服務中心。當天因場地的關係,我們由瓊茹督導率領3位志工、6位長者開始串門子。當天參與的社區寶貝約有30人左右,首先由我們的老寶貝先表演3首舞蹈啦啦隊舞、寶島曼波舞及筷子舞,在輕快的音樂及志工夥伴的引導下,耆福的老寶貝們已HIGH起來了!開心極了!並頻頻鼓掌、讚賞!


    接著由老寶貝代表及志工代表分享參與關渡樂齡及銀髮熱舞社的感受,真摯的心得叫人感動!宋駱月雲大姐表示:「參加據點活動讓我的生活充滿新奇,學到各種不同的才藝,認識好多好同學,生活更有意義了!」;楊美英大姐說:「以往我做事丟三落四,忘東忘西,自從參加關渡樂齡,我的腦袋更為清楚,身體也更有活力,兒子及媳婦們都說我好棒!那天踩街跳舞時我的兒子為我錄影都感動得哭了!我真的好高興自己能走出來!」;林妙雪志工也分享她帶領這個舞蹈團體的感受:「說實在的帶領這群老寶貝有點辛苦,要花很多時間與精力,但是看到他們開心、健康,我更是快樂!仔細想想,真正受益最多的人是我,因為我的退休生活更有目標,時時充滿快樂!」。


    最後再由我們一起帶領參與的寶貝們,示範與教導他們筷子舞「歡樂滿行囊」,一次兩次,他們也表演起來了!場面真是熱鬧極了!分送我們帶來的文宣品後,這份彼此互動的開懷與歡樂就留在彼此心中,期待在「樂活列車」上我們是永遠的旅客!下站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