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又是快樂高興的一週, 每次都盼望著上課日的到來


 








101.10.3畫中有話關渡樂齡週記


有一次上課時,志工天使玉燕老師命題說「生活中最快樂的事情」,請了8位長者發表,大家異口同聲說,到關渡關懷站(樂齡學習中心)聚集見面,說說笑笑,又可學到運動、跳舞、美勞、歌唱、遊戲、旅遊、聽故事等等是最快樂的事。果然每逢周三上課日一早,教室裡同學們談笑的聲音天真可愛。最近志工天使貞娥班長出國探親,我好想念。志工美華執行長兼代班長的職務費神又費力,常常一句「大哥大姐聽我說」大家才會靜下來。

「活力律動」和「復健運動」有很多不同的動作,雖是每次做複習,有的動作我還是記不得「圖」畫不好,我對自己說加油。

「健康新知」課程,自從成立了關渡關懷站至今已是第七年,幕後有市立關渡醫院院長、副院長、醫師、護理部高麗雀主任以及多位主任很關心我們的動態,社區護理師許瓊茹、莊秀玲兩位全力在一起照顧大家的安危,並且我們去表演或旅遊,他倆都在身邊關顧,還安排了各科醫師來講解「保健常識」,我已學會很多健保方法。今天施醫師說天涼了特別以「中風」為主題告訴我們,症狀:臨時說話不清楚、眼睛看不清、吃喝不順、心臟不舒服時快打119就醫,又談很多關於運動飲食方面的重點,還有緊急急救「CPR」運作方法等。

志工天使宇智老師指導的「太極養身」,今天有4式動作,看影片操練我覺得容易些。

「舞動人生」由志工天使妙雪老師指導及帶動跳,前後轉轉好好玩,30分鐘時間我已學會了。接下來妙雪老師又教大家「襪子動物飾品」各發一隻襪子、彩色紙、棉花、小眼睛等,說明任何動物的形狀都可自由創作,請每桌桌長幫忙指導,我第8桌幸惠和寧生桌長都很有才能做得很好,尤其是幸會桌長做一隻豬兩顆「豬哥牙」超好看,他常有特別創作我真是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