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律動」及「復健運動」課程進行中,柏豪千慧兩位老師都很細心的指導,更是關心我們運動安全的動態。


    接著,關渡醫院兩位醫生來告訴大家有關100年「病人安全週」的相關事宜。衛生署舉辦的主題是「病人安全我會『應』」,『應』的意思有「響應」、「回應」及「反應」:


1. 響應大家一起來響應病人安全活動,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填寫響應卡。


2. 回應醫護人員問我問題(包括姓名、開刀部位等),我會回應。


3. 反應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健康狀況(如用藥、過敏、曾動過的手術等)。


其他如門診就醫時穿著容易穿脫的衣物,方便醫師診查;不需要刻意清洗患部,以免醫師不易判斷等,都是相當重要的健康新知。


    我自己在就醫時,我有做到:


1. 主動提供自己的健康情況(說清楚)。


2. 了解治療方式(聽明白)。


3. 對醫師的解說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問(勤發問)。


4. 詳細記錄醫師的指示該注意的事項(做筆記)。


 今天保一總隊的警察先生到關懷站,發給大家內政部警政署100


年政風法令宣導資料,同時講解,內容包括:國家廉政建設行動、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獎勵保護檢舉貪汙瀆職辦法、檢舉專線、反詐騙專線(提醒我們可疑的電話不要接)、戒毒成功專線及消費者保護專線等。


    10月份慶生的長者人數最多,依往例琪珍麵包店送來大蛋糕慶祝後拍照,我又享口福了!接著許財志工老師帶著大家做五行健康操,現在做起來,感覺好輕鬆!


    最後進行團康活動「超級比一比」,這課程很有意思,太新鮮了!貞娥班長請每桌長者輪流出來比一比,比大、比小、比多、比少、比高、比矮、比長、比短、比胖、比瘦….美華祕書也忙著很,大家也笑個不停,很有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