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年前我失去婆婆後,我的心一直靜不下來,好想找人生另一個出口,把我的愛分享給我關心的人,就這樣當志工這件事一直擱在心上,這念頭也從未消失,但是因為本身是位職業婦女,家中還需要我這份薪水,還被一些瑣事牽絆,讓我通往志工之路,一直無法向前邁進。


    直到三個月前,與認識數年的好友玉燕姐喝咖啡閒聊中,發現她是關渡關懷站的志工,稍微聊一下對這團體有初步了解,當下決定於100316日參訪關渡關懷站--北投樂齡學習中心。


     一上樓,看見志工及護理實習學生,替長者量血壓、噓寒問暖。再踏進教室後,看見一位非常年輕的帥哥老師在帶領長者做運動,看似簡單的動作認真做起來還真的有點累!但是,長者的臉上卻沒看見絲毫的倦意,還會互相鼓勵、加油打氣,努力完成一個小時的課程,對於他們的耐力我超佩服的!


    關懷站中還安排專題講座,讓長者對一些常識或知識有更深的了解,從中我發現自己也在成長,我對據點開始產生愛意囉~而手工藝美勞時間,也讓我刮目相看,長者們認真學習的態度,讓我好生佩服!原來學習是不分年齡的,即使已當阿公、阿嬤的長者來講,很難得他們竟然不會排斥,反而更有動力!


    另外最讓我驚豔的是──關渡樂齡的歌舞團真是了不起!妙雪老師用心編排舞步、配合節奏讓阿公、阿嬤都年輕了許多。我連舞步都記不住但是他們卻能駕輕就熟,讓我更加相信「好成績是建立在不斷的認真練習上」。看見長者的表現,我真想按「N個讚」,他們真的太棒了!在這邊大家就像一家人,感覺真的好棒!好幸福!


   除了室內學習外,我們也常受邀外出表演,也藉機會讓大家有同遊的機會。每一次的聚會都讓我們彼此的心更加靠近,對於新手志工的我來講,我珍惜每一次的碰面,從中學習是我最大的樂趣。


    六月八日是關渡樂齡五週年慶,大家觀看歷年的回顧,再配上貞娥總幹事感性的旁白介紹,頓時我的眼淚就不停掉下來,想到我婆婆沒福分享受這樣幸福的感覺,又看見大哥大姊們融入此團體快樂感性的模樣,我的淚有悲也有喜。妙雪老師給我一個擁抱,讓我再次享受被長者苛護與疼惜,我好愛您們喔~


    六月二十八日,我們參加「台北市北投區阿公阿嬤活力show」比賽,一早表演的老寶貝們就已經化好妝準備就緒。而我們這群啦啦隊也不時練習加油呼口號,因為我們知道他們若贏,我們就是北投區第一名,所以我們要用盡全身力量幫他們加油打氣。短暫的8分鐘就讓我們熱血沸騰、緊緊相連,全場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與努力,當大會宣布關渡樂齡第一名時,許多志工及長者都高興的抱在一起轉圈圈,一同呼喊著──關渡!讚!關渡!讚!關渡!關渡! 關渡! 讚 ! 讚!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