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三月份的慶生會,有三位壽星長者,分別是:何美雅蔣劉金


楊美英,他們頭上戴著花帽,脖子掛著一個彩圈,一身打扮,好像要參加表演似的,非常熱鬧!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祝賀他們,他們也個別拍照留念。我們託壽星之福,分享著香甜可口的蛋糕。您知道嗎?每個月的生日蛋糕是由關渡社區琪珍麵包店免費提供給關渡關懷站,時間已長達5年,真的非常謝謝它對我們這群老寶貝的關愛,這份溫暖,我們銘記於心!還有今天美英大姐也特別送給我們這群同學及天使志工們一人一個小蛋糕,分享她生日的喜悅,謝謝她!


    慶生會之後,有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遠從非洲來的國際友人,光臨我們的關懷站。他們藉著來台灣參加醫藥管理研習會的機會,來觀摩我們關懷站的運作方式。首先例行的健康操「十巧手」、「五行健康操」,接下來為了展現我們的特色,「筷子舞」出馬了,他們一起拿著筷子跳舞,非常有趣!


    後來由謝和樹榮譽顧問領隊帶他們來到復健運動教室,隨行的還有關渡醫院護理部高麗雀主任及長照中心趙倩主任,也陪著他們。我們拿著彈力帶做復健運動,顧問熱忱的向他們一一介紹每個動作能幫助復健的好處,也許是好奇吧!他們停留了好久!


    今天的最後一節課是團康活動「你演我猜」,每桌每次一位長者,輪流抽一張不同的字卡之後,用動作表演字卡的意義,讓大家猜。內容分別包括:水果類、動物類、交通工具類還有動作類等題目。知道答案者,先舉手,被點到的人,如猜對的,那一桌加2分。剛開始完的時候,大家很客氣,不好意思舉手,怕猜錯答案,後來就不一樣了,大家搶著回答,比誰舉手的快,真是好玩!好有意思!又可得分,看看哪桌得一名呢!


    在關渡關懷站4年多的日子裡,我深深的感受到志工天使們非常辛苦,為著我們這一群老寶貝忙碌著!經常參加研習會、受訓、開會等,還要到處尋找美勞、舞蹈、遊戲等活動的許許多多的材料,更要付出寶貴的精力與時間,真叫人感動!尤其是志工貞娥老師,如今又加一項總幹事的職務,這工作範圍既廣泛又複雜,更需帶點責任。加上我寫的週記,還要增加她的修詞、補充、整理與打字、刊登的工作,她依舊不辭辛苦,帶著笑容不斷的鼓勵我,繼續寫週記。可以跟著她學習是我的福氣呀!


    長久以來,志工天使們的辛苦,我從來沒聽過一句怨言,真的讓我感佩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