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當天晚上六點鐘,集合於知行公圓,天色還沒有暗,天空飄著毛毛雨,來參加的老寶貝都帶著厚帽子又拿著雨傘,天氣真的很冷!志工天使們有的拿收音機、有的提著大鼓、有的拿著大聲公、還有拿著又長又重的橡皮筋大圈圈,好像辦嘉年華會唷! 


    一會兒,關懷站的志工們帶我們做暖身運動,接著又圍個大圓圈,跟著音樂的節奏,跳起橡皮筋舞,真是熱鬧,大家都為自己叫好,圍觀的人也為我們鼓掌!這時大夥的身子也跟著較溫暖了!


    天色漸漸暗了,毛毛雨也飄個不停,志工天使們分給每個寶貝一盞紙做的兔寶寶燈籠,大家排著隊伍,提著燈籠遊行。老寶貝們、志工們、關渡醫院瓊茹秀玲護理師、社區居民、親朋好友,一行約50人浩浩蕩蕩的漫步在關渡街頭。走到里辦公室門口,熱情的向里長及排隊領燈籠的里民們打招呼,並且高喊著:「恭喜!恭喜」,好開心唷!沒一會,雨越下越大了,為了大家的安全,志工天使們商量的結果,決定活動停止,不再走遠了!解散前還提醒大家,回家要小心慢慢走,真是感恩呀!


    這次的提燈籠,讓我想起1/12關懷站用紅包袋製作的「宮廷燈」課程,當天下課每個老寶貝們都帶著一盞超漂亮的燈籠回家。我家一樓,一座透明的玄關櫥經常佈置一顆乾燥樹,配合著季節輪換裝飾品。這一次剛好遇到過年及元宵節,負責佈置的委員,看到我帶回的燈籠,非常喜歡,於是號召社區年輕太太共十位,準備好材料,要我示範教她們,我也樂意幫忙,立刻動手,半天的功夫完成了十數盞,只用六盞佈置在玄關櫥,其餘的就各自帶回家了。這件事使我深深體會到「學以致用」的樂趣,真是太開心了!


    我家媳婦看到後,去竹圍一家裝飾品商店買了許多材料,我們倆做了五盞,分別布置在家中的兩個屋子內,高高低低的掛在天花板上,煞是好看!特別的是,金色袋子做成的燈籠,閃閃發亮,喜氣洋洋!


     年初二,親戚、好友到家裡來玩,看見了漂亮的燈籠,也開口要學,大家迫不急待的開始動手,這才發現材料不夠。於是讓兒子騎腳踏車跑了一趟竹圍,大家開心的學、快樂的做,總算大功告成!親戚們不但把成品帶回家,還把剩下的材料有帶走,準備教其他人呢!


     這趟經歷,真的要感謝關渡關懷站所有的志工天使,是你們的教導使我有機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學習,並且也能幫助別人、幫助社區,做個快樂、助人的長青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