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畫都是將近85歲的宋駱月雲大姐畫的唷   文章自然也是出自她的文筆了


           請仔細體會其中的畫中有話   並且瞧瞧她生動的畫筆與文章    真是叫人佩服呢


今天是放年假前最後一次上課日,邱柏豪老師依往例準時上「下肢肌力運動」課;他希望大家每個動作都很正確,所以常常走到行列中間來指導。自從我上了肌力操課後,至今我的體能進步很多,例如:走路時腳步加快、提拿東西時力量變大、聽力方面也比較敏感。我常想如果肌力操課程能長期延續下來的話就太好了!老師每一次誠懇的叮嚀我們,在家時每天要儘量做一次肌力運動。老師這麼關心我們的健康,實在太令人感動!下課時,他對著我們說:「新年快樂!」,大家也舉手高呼:「邱老師,新年快樂!開學再見了!」。


    第二節課是「健康新知」,由榮總的醫師為我們上飲食注意事項的課程。內容包括選擇食品要認識食品標示,也要選擇低油、低鹽、低熱量的食物..等等;還給我們卡片摘要,內容詳細,使我增加很多新知。


    第三節是「期末同樂會」,志工老師先來一個「新年快樂」打招呼:她帶領大家把報紙一條一條的撕下來,互相丟來丟去;並且要說聲吉祥話,如恭喜新年好、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長命百歲、大吉大利等等的話,表達方式很多,有人是擁抱的、有的是握手、或者搭肩、行禮,但都不忘說句吉利話。每個人都笑咪咪的,動動又跳跳,真是有趣!做完了活動,我都流汗了!大家好開心!志工們收回了地上滿佈的紙屑後,準備下一活動!


    接著是由每一桌互推代表,說說長久以來參加關懷站的學習感言,內容豐富,我佩服每一位都說得很流利,口才真好。而我的心得是甚麼呢?請聽我道來:


1.  志工天使們長期對我們的照顧與關愛,最令我永恆難忘!


2.  這些日子來我學到很多知識,例如健康新知、各種有趣的遊戲、多種有變化的舞蹈、各式各樣的美勞以及慶生活動。


3.  最特殊的是我們在關渡國中圍牆上貼圖案。顏色不同的馬賽克磁磚,組合成各種有意義的創作。我每一次走到那兒,就停下來欣賞,常想這是泥水匠的專業,我們竟然也會做,真是了不起!


4.  關懷站的旅遊也是我所期待的,當然它也是志工天使們最辛勞的工作,因為一路上數呀數的,就怕我們搞丟了!所以我常認為我們一定要乖乖的跟好,免得迷失方向。談到旅遊,常會聽到同伴說:「這地方是第一次來」;或說「這地方我好久沒來了」,大家都高興得等待下次的旅遊呢!


5.關懷站活動內容廣泛又精彩,為了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更要多多畫下來。


一句「同樂會」啟發我的想法,臨時從家裡準備五條花手帕、五雙白手套


由我們第八桌天使和五位老寶貝把手帕包在頭上,手套帶在雙手,模仿五種動物(羊、鳥、兔、馬、貓)不同的叫聲與動作,邊唱邊跳的表演,目的是要帶動熱鬧的氣氛,可惜因臨時起意,因此沒有想像中的效果,看來還得努力才行!


今天的最後活動是由天使與老寶貝們圍個大圈齊跳橡皮筋舞,熱鬧又起勁


樂中我們結束了歲末最後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