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動完手術  我暫時失聲了  不是失身唷   其實生完小孩   早就.........


因為聲帶囊腫   說話相當吃力也不舒服    所以我決定勇敢的去動刀


不期待將來有個美美的聲音  只希望說話時愉快而自然就好了


所以在醫生的慎重叮嚀下   19日前我一定要禁聲  否則就白白動手術了


因此這些日子我盡量待在家中不出門    因為一出門就有太多關心的好朋友噓寒問暖   不說話好難過唷


在家跟老公的溝通成為單向的對話   必要時紙筆成為我的工具


幸好平時默契好   比手劃腳也能過日子      不過相信沒有老婆的嘮叨   對他而言一定也很過癮  哈哈


可是對於一向愛好戶外運動的我   昨天終於耐不住出門了


昨晚健走一出門就碰到美雅大姐  林大哥  林大嫂  


只好使出我的手語  告訴他們我開刀  不能說話     體貼的他們立刻說好好保重唷  就匆匆離開  不打擾我


今天早上運動又碰到平日健走的老寶貝們   相信我無聲的微笑定然讓他們有些訝異  


 因為平日的我可是會大聲的向他們問好與閒聊   對不起了諸位大哥大姐們    等我能說話時再解釋了


 


其實難得的無聲經驗   對我而言除了有些不便外  似乎也有不錯的領悟.......


似乎我更能仔細傾聽別人談話的內容   因為不能去回應   更能從他們的話語中領會其真正的意義


以往與人對談中  或許有時會因為太快反應而流入抬槓   爭辯中  


而今微笑的面對   慢些反應  似乎更能了解別人而能較少爭執


看來自己以後   話真的可以少說   說重要的就好


平時別急著對人的話提出反應   聽完暫停一下   或許誤解會少很多唷


不過說實在話   聲音還真的是重要的溝通媒介  因為只要使用適當   它真的清楚多了   也方便多了


所以能說話的人真的是太有福氣的人      大夥們    聲音可得善加保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