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健康檢查  我在醫院整整住了五天


這五天中與三位老寶貝同房   她們分別是80 70 60幾的年齡層   這與我們關懷站的老寶貝同樣的年歲


在病房內  大家噓寒問暖  互相照應打氣  她們真是一群可愛又可敬的長者


對待病情大家也有 不同的態度  有人豁達  有人怨嘆      誰的生活較快樂  一看便知


其中有位長者  因自己有糖尿病  正在控制飲食與體重   所以很多美食無法享用  很多治療必須進行


所以整天就會聽到她對家人  對護士  對醫生的抱怨  生活真的很不開心 


身體上的痛  加上心理上的不平衡  我想她真的很不舒服  可是生病了   又能如何享有自由呢


我看在眼裡   心疼在心中  大家也不斷的安慰她  提醒她  期待她能從豁然一些  能坦然接受事實


想起住院前與關懷站佩珍大姐在關渡醫院的一席對話   也想起我們關懷站的快樂寶貝們


我警覺到心境   想法對一個人的生活有多大的影響


那天佩珍大姊在等待復建  我說--每天都要來醫院報到  天氣又熱  一定很辛苦吧


沒想到她笑著對我說--


哪裡  我反而感謝復建這件事  因為沒有它  我每天就待在家裡  一點運動都沒有呢.....多健康的心態呀


再看看關懷站的老寶貝們--- 謝謝你們   辛苦妳們  真的很感謝你們帶給這群老人家的一切----


一聲聲的感恩   一句句的謝謝   使得他們的人生更懂得珍惜與美好 


笑容自然常掛臉上  身體自然較為健康   心裡當然也就快樂了.......


不一樣的老寶貝享受不同的人生   


人真的是有權力與機會選擇自己的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