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珍貴的照片是桂玉大姊及我還有關渡醫院的醫生  護士於97年10月訪視阿嬤的回憶


 


從大陸旅遊回來    沒幾天的功夫   我的心就從興奮中轉為難受與不捨


4月1日關懷站上課的日子 


從阿美阿姨口中     我聽到一個不願接受的事實--榕樹下的阿嬤走了    3月30日與我們告別


阿美阿姨與阿嬤是老鄰居  


 每次去訪視時阿嬤總是得意的說  我99歲  她89歲  阿美79歲  我們剛好各差10歲  可是做朋友幾10年了


榕樹下是我們聊天  話家常的地方  是我們約會的場所 


 瞧她開心的笑容   看得出榕樹對這群長著的意義    瞧得見她們彼此深厚的情誼  而今只能在回憶中思念了


阿嬤今年100歲  雖然我似乎應該為她的安詳離開  沒受多大的痛苦而慶幸 


但是不捨之情仍然讓我心情沉痛了好幾天  去林大哥家為阿嬤燒香  鞠躬   期盼阿嬤走得安心


阿嬤是我從事志工工作  第一個服務的對象  3年來  每個月我們至少約會一次


榕樹下也是成我們量血壓  聊天的場所   為阿嬤按摩  彼此緊握雙手   即使與語言不通    即使阿嬤聽不清楚


桂玉與我依舊是阿嬤每個月期待見到的晚輩   這份深厚的情誼我將永遠記在腦海中


也曾帶阿嬤參加關懷站的歲末聯歡會  也曾帶阿嬤帶關懷站與其他長者去聚聚  阿嬤都很開心


阿嬤您的笑容  樂觀  知足與簡單    將成為我一輩子的學習


百歲阿嬤  雖然沒來得及祝您  百歲生日快樂  相信在另一個世界  您一定也是個健康的百歲人瑞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