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真是健走的好時機   陰陰涼涼的    感覺好舒服


沿著關渡國中旁的健走步道   我看見了一對感人的場景----她是我的老伴


我走第一圈時   遠遠看見一個輪椅在遠方 


有一位一隻腳不方便的阿姨一步一步的移動步伐   旁邊的阿伯小心的呵護     看來都有七.八十歲了


阿姨努力的往前行   輪椅就是她的目標  她的禮物  我忍不住說聲--加油--他們倆訝異的瞧著我 似乎聽不懂我的話


走第二圈遇到時


阿姨有些累了   似乎想都懶了   阿伯有些生氣的催促她  我直覺的想--等一下我一定要用台語再為她加油


走第三圈看到時


我用台語為她加油--嘎油--   她停了腳步   抬頭笑了   離輪椅也越來愈近了


走第四圈時


阿伯似乎好心急   想用他的手幫她的腳移動  我看著他們   又為他們加油  他們都笑了  輪椅即將碰到了


當我走到第五圈時


阿姨已開心的坐上輪椅    我豎起拇指說她好棒  並給她拍拍手   她笑得更燦爛了  忍不住也跟阿伯說辛苦了


阿伯用台語回答我--沒有啦--似乎一切盡在不言中    只因她是我的老伴


當我買完東西    回家的路上遠遠又瞧見他們再度展開練習   阿姨又繼續移動步伐 


雖然依舊漫  但似乎較有勇氣與信心了   只因她清楚有個老伴會陪她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