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是我這些年來常常做的運動,當然不是指上街買東西、吃飯、搭公車、做捷運..等花不到15分鐘步行的事,對我而言,它是指穿著運動鞋,時間超過30分鐘而且有健身目標的活動。它是一個隨時隨地都可做的運動,而且不受場地的限制,只要時間夠長,似乎也達到一些健身、出汗的目的。可是時日一久,總覺得有些倦怠,偷懶之心常常出現,再加上走路時東逛西瞧,汗似乎也少了,速度也越來越隨興了,漸漸演變成所謂的散步,成為一種可有可無的活動。這份警覺使我決定參加關渡醫院主辦的「守護健康快樂齊步走」關渡健走教室,期待能真正學會正確的「健走」,為自己的健康而走路。


    社區健走教室開辦的目的是在於推動關渡社區健走活動,培養社區居民規律的運動習慣,並且用正確的方式,達到運動健身的目標,使健走運動更普及化,達到「健康關渡」的理想。此活動於5/9舉辦守護健康宣誓及講座,當天經過講師的說明,我們了解到健走的好處及正確方式,並宣誓為自己的健康負責,做到持續健走。5/14主辦單位為我們做健走前的體重、腰圍測量及認識自己的BMI指數,以便活動結束時進行比較。5/19正式展開活動,每週一、三、五,下午400--430,固定在關渡國中周圍的健走步道齊步走。


    每次健走前,我們都先集合於關渡醫院的地下餐廳,由社區天使妙雪引導我們做5-10分鐘的暖身運動,暖暖筋骨,使我們不易受傷,接著走出戶外沿著健走步道開始健走。你可以想像100多位學員的團體有多大嗎?你可以想像每次至少70位學員的健走部隊有多壯觀嗎?學員的年齡層包括老、中、青三代,有社區民眾、關懷站老寶貝、社區天使及醫院的員工,在健走的沿路中你可以隨時聽到彼此的打氣聲、談笑聲,與護士們及社區天使的提醒聲,「加油!加油!」、「你走了幾圈?」、「比昨天多了一圈」、「累了嗎?」、「有點,但是能夠出汗好舒服!」、「別急!要照著自己的身體狀況去走,不要跟別人比唷!」、「伯伯,你的手也要跟著擺動唷」、「大姊,真的累了,休息一下喝點水」


……就是彼此如此的鼓勵,使得大夥都覺得運動不再孤單,健走不再辛苦!


    關渡社區健走教室已經走了一個多月,大夥不但交了新朋友,也贏回自己的健康,你想知道一般學員的對這個活動的感受嗎?他們曾經這麼說過:


◎我的血液循環似乎好一點,因為現在比較容易出汗了。


◎運動時有人作伴真的很棒!彼此互相打氣,更容易持續。


◎我已經養成了早上也走幾圈的習慣了。


◎自從每週三次的健走後,晚上我比較容易睡得著。


◎有運動真的有差,現在似乎自己的精神、心情都好多了!


◎知道嗎?我的體力比以前好,現在走的距離比較長,時間可以久一點。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心動了呢?馬上付諸行動,加入我們這一班吧!讓「健走」成為你、我每天的朋友,親身體會它帶來的影響!「每天健走,健康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