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懷站的每一天,都讓我很驚訝也很開懷,為什麼呢?因為長者們雖然都有點年紀,但他們無論做任何活動都非常配合,而且表現出驚人的潛能。每到星期三,雖然是九點鐘的課,但是七點多就會看到長者坐在學校門口的椅子上,或者在學校對面的知行公園等候,長者們迫不及待來上課的好心情,不言而喻,而且感染了天使們,不敢稍有懈怠心。


    一般老人家大多不愛別人稱呼老,所以,我都稱呼長者們「大哥」、「大姐」,他們聽了也都很高興。說真的我們將每位大哥大姐,都當作是自己的父母親對待,而他們也感受到我們的誠心,把我們當自家人看待。有位大姐是織毛衣的高手,在寒流來襲的某一天,她告訴我已經織好一條圍巾要送給我,我說我不能收你們的禮物,這條圍巾應該給你的女兒而不是給我,但她卻說:「你就是我的女兒,我不給你給誰,所以一定要收。」這句話讓深受感動也覺得好窩心;有次來關懷站時,感覺大姐心情不是很好,於是問她:「大姐今天怎麼了?」,沒想到大姐毫不忌諱地把心裡的話告訴我,我相信她真的是把我當自己的女兒看待,才願意把心裡的不舒坦吐露出來。


關懷站每個月都會幫大哥大姐們慶生,同時請當月生日的天使出列,但沒想到隔週大姐又拿了一條親手做的蜜蠟手鐲,要送我當生日禮物,再一次讓我感動萬分。前陣子因為請假處理私事,有幾堂課沒來,大哥大姐見了面就問你很久沒來了,我們很想妳。想想自己是何其幸運,有這麼多的大哥大姐關心疼愛,真不知該如何回報。


    自從加入社區天使的行列,我們多了很多疼愛我們的長者,我想只有更用心的對待每位大哥大姐,就像我們所學的手語歌「一家人」中的歌詞─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分擔分享彼此的人生。想想原本我們是這麼的陌生,因為關渡醫院成立社區關懷站,讓我們在付出當下,無形中獲得這麼多的收穫,很感恩醫院送給我們這塊福田,讓我們這群默默無名的家庭主婦耕耘。除此之外,還要感謝伙伴們無私的付出,尤其是要對掌廚的天使們至最大的敬意,不畏廚房的悶熱和辛苦,為大家準備豐盛的午餐;更感謝玉修護理長及瓊茹社區護理師和秀玲門診經理長期的陪伴與關懷。


最後要感恩我的公婆,婆婆常說一句話:「我沒有什們東西可以留給你們,但是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如果我們的身體很健康,不需要讓你們操心,這樣你們就有更多的時間做你們想要做的事。」。就因為這句話,讓我無後顧之憂,把空出來的時間當志工,除了在社區關懷站帶長者做活動,也在關渡醫院安寧病房當志工,在醫院裡做志工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體會到人生無常,生老病死自有天定,所以要把握每一分一秒去植福田,就如證嚴上人的靜思語:「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唯有福的人才能有機會付出,進而了解付出的真諦是感恩;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時間,發揮生命的良能,揮灑生命的彩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