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妳真的 ..真的很特別-----這是我一直很想跟每位社區天使說的話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  接受不同的教育    分布在不同的地方  屬於不同的年齡層


但是我們卻有不同的本事   不同的能力   因為如此才能使這個團體在各方面都能表現如此優異    如此圓滿


唯一相同的是一顆熱誠的心   才能使我們緊緊的相繫在一起   不是嗎


當瓊茹問我是不是能給大家上一堂心靈成長的課  其實我掙扎了一會


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要從是大家的麻吉變成大家的老師   這個角色的轉換我覺得很惶恐


更擔心自己不能勝任   反而有畫虎不成反似犬的尷尬   但是後來我還是欣然接受了


這應該是我壓力最重的一堂課了吧  如何引起動機   如何不枯燥  如何不說教  如何不......


我不斷想起這一年來大家的相處   大家的對話   偶而的衝突  事後的安撫  彼此的更深了解........


我才終於決定讓大家看到在團體中自己的獨特  自己的重要  自己的優點   自己的努力  而不要只看到彼此


的比較   不小心的言詞或行為傷害    希望能讓每個天使更肯定自己  


當然誠如靜安說這是一堂很好的課  可是要做起來好難唷  這真是一'句中肯的話


但是如果大家都活在別人的影子下   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批評   不能肯定自己的價值


負面的影響永遠無法轉成正面的反思與改進  你能體會嗎


天使們   世界因你們每個人的獨特而多采多姿    


關渡因你們每個人的不同才能  熱心而更顯溫暖


雖然團體免不了有批評  有衝突  有不悅    但是只要你相信自己的努力    自己的付出


這些都只會幫助自己更為成長


當我們真的要貼貼紙時別忘了多給自己和別人貼上星星    儘量不用灰點


讓快樂  欣賞充滿在整個關渡關懷站中


祝福大家做個喜歡自己的人  更做個喜歡別人的天使


我真誠的愛著每個好夥伴  更欽佩大家對關懷站的用心


一起加油了       讓有理想的天使都成為快樂的天使                              貞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