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關懷站整理一些長者的資料後


路過關渡醫院時  見到許久未到關懷站的林大哥


林大嫂體貼的牽著他過馬路  夫妻之情溢於言表


我到林大哥面前與他打招呼並詢問其最近的身體狀況


身體有些虛弱的大哥只是笑笑的看著我   大嫂急忙說他最近身體有進步  今天是因皮膚癢所以來醫院


並且表示謝謝大家的關懷  又是到病房看他又是打電話關心    真是感謝


這個星期如果林大哥身體狀況不錯就讓他到關懷站與大家一起活動


我立刻表示歡迎與期待  當然也說出自己的一些擔心


林大哥因為身體虛  有時走路不太穩  同組的夥伴本來就曾表示擔心他來回路上的安全


一直期待大嫂一起參加   但是大嫂都沒有明確表示   所以今天我也藉著這個機會邀請大嫂參加關懷站活動


大嫂表示她如果在他身邊  大哥就會依賴她  自己不做任何事  也不會好好參與活動  在家裡就是如此


所以希望能給他一個獨立的時間  讓他能自己動一動   做一做  玩一玩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就是大嫂不一起參加的原因呀


關懷真的必須從了解開始  少了了解就可能會有一些小誤解  林大嫂您真是用心良苦呀


不過我也徵得大嫂的同意   為了大哥路上的安全


 每個星期三如果大哥有到關懷站時  請大嫂協助送他到校門口  結束後也接他一起回家


擔任天使以來  在與長者的接觸中   常被一些溫馨的小故事而感動  每個家真的有好多感人的一面


真高興自己有幸能發覺這溫暖的人間


                                                                                                                                 貞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