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畫已久的"預防跌倒,改良式太極拳種子教師研習營"終於在21日熱鬧登場,除了關渡關懷站的社區天使外,還有關渡醫院的主任護理長們,以及來自士林北投地區的朋友總共60人,比當初預計的人數還多,還好關渡醫院不只幫忙支出此次的講師費用,還提供廣闊的禮堂供此次研習會來使用,還是副院長有遠見提醒我們該在禮堂上課,記得上次參加師大衛教系舉辦的研習會時,由於要遷就來自全省各地夥伴住宿的需要,所以選在教師會館上課,場地太小了些,學員常有看不到林老師示範的遺憾,此次研習時, 林老師站在講台上示範,學員在台下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再配合林老師親切的講解,並不時的下來糾正學員們的動作,學員們上起課來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到最後分組成果驗收時,每個人打起拳來雖然不敢說是虎虎生風,但多少也有點架式出來,尤其是配合梁祝的音樂打拳時,只見每位學員耳觀鼻眼觀心全神投入的打起拳來,頗有仙風道骨的味道.


研習會雖然結束了,但我們的工作才剛開始,希望每位伙伴們回到自己的社區都能夠積極的來推廣,我會把相關的資料放在部落格上,如果還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和我聯絡,我會盡力的來位各位服務.


後記:昨天忙了一天,回到家時已是有點累癱了,早早就躺在床上休息,碰巧月霞又來電討論下週關懷站菜單的事,下週是輪到我負責買菜的工作,不過大夥都體恤我的雜事很多,主動提及如果我太忙願意幫我代勞,真是謝謝我的好伙伴們,講完電話後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結果五點多就醒來,既然睡不著就趁著記憶猶新把研習會的事做個紀錄,這是關懷站第一次對外辦研習會,我們也很高興終於能有東西來和其他關懷站的朋友分享,希望能常有機會和大家碰面交換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