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民國91年,我家搬到關渡的時候,我已知道台北市關渡醫院是委託由榮民總醫院經營的醫院,所以對它我已有較深的信任感,而後再經接觸、相處後,我更是深深感謝這個關渡人引以為傲的社區醫院關渡醫院。


    我的老伴年近90歲,因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泌尿方面的疾病,因此看病轉來關渡醫院之後就非常方便,每次看病都覺得這裡的醫師,如「心臟科」段大全醫師、「泌尿科」郭俊逸醫師、「家醫科」陳健文醫師、「眼科」葉則祥醫師,還有幫我們做健康檢查及追蹤的醫師,他們不但態度可親,對我們的身體照護都非常專業、週到;另外加上護士們在我們看病時的協助與叮嚀,讓我們得到更完善的醫療照顧!我也86歲了,雖然老伴與我年紀都很大,但是我們一年比一年的健康,我們一家人都非常感恩這所家庭醫院關渡醫院。


     接著民國955月,又在關渡醫院與醫院志工社區天使們的協助下成立了社區關懷據點關渡關懷站,從此這裡的長者們多了一個交流、學習、追求健康的好所在。這五年多來,在關渡醫院各任院長、副院長、護理部高麗雀主任領導下,社區護理師許瓊茹鍾秀玲的協助下,加上關懷站前後兩位志工總幹事、執行秘書還有所有的志工天使們的努力下,關渡關懷站成為我們這群社區老寶貝的最愛,還有很多長者排隊等候加入呢!這群志工們全都不計精神與勞力的付出;每每都在我們的身邊貼心的關懷,叫我們這群老人們好感動、好窩心!而關渡醫院的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都會輪流到關懷站教我們健康新知、營養攝取、防止跌倒、居家安全等知識,再三的講解與提醒,讓我們真是感激!


    在每周三上課一天的日子,五年來已累積將近260個上課日,每次例行的量血壓、健康諮詢,深入了解參加的長者的健康狀況;其他的課程還有活力律動、健康新知、健康操、舞懂人生、美勞課、快樂唱歌及、團康活動、太極養生、戶外旅遊、欣賞電影、體驗高鐵、歲末聯歡等,還有每月一次的慶生會、義剪活動,各種課程、方式,既多元又精采有變化,都在志工的努力策畫下順利的進行,它的豐富內容,我真的說也說不完!


    最可貴的是志工們帶我們長者出外表演、活動,或社區或其他民間機構,使我們這群老寶貝也有餘力貢獻社會、發揮所長、擴展視野,活得有尊嚴、有價值!


    在關懷站上課的日子,67位的老寶貝與42位的社區天使們,大家就像一家人,沒有是非,每一次都很快樂的度過,我有非常幸福的感覺,讓我永久銘記在心中,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善緣!


    最後我想大聲的說聲「關渡醫院我愛你!更謝謝你,包括所有的醫護人員、志工天使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