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相識到現在,轉眼間也有兩個年頭了吧,想到剛開始時彼此的生疏感,到受完訓時又不知下一 步該何去何從時的茫然,這一切的不順遂在關懷站開始後都慢慢的不存在了,因為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努力的方向.回想起剛成立的第一天,大家是如此的戰戰兢兢,卻又對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於是請了醫院的社工師來帶領體操,又邀請了醫院的職能治療師來帶團康活動,終於把開幕的第一天應付過去,卻又很擔心下個星期是否還會有長者願意再來,其中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只有一起打拼過的社區天使夥伴們才能體會的出來.


現在我們已撐過最難熬的第一年,大多數的課程我們社區天使也都能承擔起來,那麼接下來的路該如何?除了把現有工作完成外,我們是否還有能力多承擔一些責任?社區民眾對我們的期待又是如何?人總是會自我要求的,這也是整個社會不斷進步的原動力,我們團體也需要成長,可是在往前進的過程中又擔心會有人因為跟不上步伐而脫隊,這一直是困擾著我的一個大問題.


每一個夥伴都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也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打拼下去,所以我會很小心的調整步伐,期望每個伙伴們都能一起肩並肩的踏步向前行,"保命防跌"是個很好的課程,如果能夠落實在社區中實施,能夠降低社區長者跌倒的發生率,那真的是功德無量,可是整個課程包含得非常廣泛:包括防跌知識的傳導,居家跌倒因子的檢視和改善,下肢肌力增強運動的教導,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跟精力來完成,這是個大工程,希望大家能有這個心理準備,護理之家的訪視也是我們回饋醫院長期對我們這個團體不遺餘力支持的最好的方式之一,我們也開始在做了,希望能持續下去,居家訪視及電話問安也是大家習慣的工作,雖然很辛苦,大家也都做的甘之如飴,參加一個團體就是會有一些責任要承擔,不過我們每個人都會勇敢的把它承接下來,因為我們是可愛的社區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