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搭乘往返關渡醫院接泊車上,巧遇周吳秀娥大姐,坐在後排的我,一眼望去就認出好像是我們關懷站的長者,便趨前問好並與大姐話家常。


    看一看手上的手機時刻表已接近PM600,心想這個時候,大部分的長者都應該在家等候吃晚飯,為何她還未返家?在閒聊之中得知,前幾天下雨,她向一個店家借了一把雨傘,心繫借傘的店家將唯一最好的傘借她,此刻外面正下著大雨,她迫不及待想把傘歸還給店家,聽了心裡好感動!於是我告訴她:「阿姨我可以幫您轉交送達,您不要掛心,外面正下著大雨,您還是趕快回家吧!」,雖然屢次的想說服她,可是她還是堅持要自己送還。看著她堅守承諾的好風範,真引以為傲,阿姨您不愧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當車子停靠在醫院門口,便與阿姨互道再見,不時叮嚀:「要小心喔!」,回到家我也請桌長去電詢問,看她是否安全到家。


    望著阿姨,我學習到信守承諾的哲理,您真的不愧是位信守承諾的好長者,我們敬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渡樂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